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河南高发开封分公司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2-11-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切实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志愿活动,在高速收费广场、服务区设立消防知识宣传点,深入沿线村庄、厂矿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火灾自救自护常识,广泛宣传,将消防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沿线群众身边,大力营造良好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活动中,组织志愿者在高速收费广场、服务区设立消防知识宣传点,向过往司乘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页,普及《冬季防火常识》、《危化品车辆救援常识》等相关消防知识,讲解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发生火灾的成因、危害性及如何正确处置初起火灾、报火警与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司乘人员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此外,志愿者还深入高速沿线村庄、厂矿等地,结合高速公路典型火灾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高速行车发生火灾时安全自救和互救知识、高速公路沿线擅自焚烧引起火灾事故的危害性与重要性、灭火器使用方法、家庭日常火灾预防措施及发生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技能等消防知识,提醒大家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人人关注,人人有责,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高速行车环境。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积极性,增强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自救能力与消防安全责任感,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宣传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