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2-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我院人才智力和团队技术优势,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12月16日,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志愿服务团队一行三人前往祥符区万隆乡金箔阳林场开展了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那里的林场工人送去了石榴冬季管理技术,把技术服务落实到田间地头。

  在金箔阳林场,服务团成员首先仔细查看了石榴树生长状况,并针对该林场石榴树栽植时间短、缺乏科学的栽培管理技术等问题,对林场的果农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和培训。李战鸿副研究员在一片已有3年树龄的果园中讲解道:“现在是石榴果树形成健康树形的关键时期,要以整形为主,根据树形选择培养各级骨干枝,使树冠迅速扩大,为结果期做好准备......”。李战鸿副研究员还边说边现场演示,并特别强调,当前要适当喷洒石硫合剂进行清园,预防来年病虫害的发生,同时对果园空地进行旋耕,合理施肥,确保土壤充足的肥力,为来年丰收打好基础。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培训,林场果农对服务团的技术服务表示感谢。随后,服务团成员手把手教林场果农进行石榴树修剪的实地操作,直到他们掌握了最基本的修剪技巧。最后,还对果农进行了冬季植保方面的知识指导。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林场工人有效地掌握了石榴树相应的冬季管理技术,更为他们带去了寒冬中的浓浓暖意。下一步,市农林科学院技术志愿服务团将持续进行送科技下乡服务,用不停歇的脚步和贴心的技术服务解决农民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农林科学研究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