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通许县孙营乡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2-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通许县孙营乡开展了“志愿服务我帮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送理论。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思想工作,孙营乡在各村开展“送理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结合身边发生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低保、计生、残疾人服务、征兵等方面的知识。解读当前的惠民政策,普及法制观念和法律常识,让村民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加强和改进乡镇服务工作,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志愿服务送温暖。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深化开展关爱行动,传递爱心、传递文明,营造浓厚的关爱氛围,孙营乡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义工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和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油、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小小的善举,凝聚了志愿者的爱心。在寒冷的冬日,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对困难家庭嘘寒问暖、发放爱心物资,倾听他们的心声,送去冬日的温暖。

  志愿服务送洁净。志愿者联合各村村委会进行街面卫生大扫除,对路边的卫生死角、道路两旁的塑料袋和纸屑进行了细致清理,并号召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营造整洁有序、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志愿者向大家传达了志愿服务精神,并倡导大家在做好事、献爱心中陶冶情操、提升境界,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进而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格局。(记者 赵虎)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