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实践

翰墨飘香送祝福文艺汇演展风采

  • 发表时间:2024-01-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1月11日上午,市文化馆联合南郊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芦花岗社区,在社区文化中心广场开展“翰墨飘香送祝福文艺汇演展风采”主题活动。

  活动中,市文化馆演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独唱、乐器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台下掌声、欢笑声不断,居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禹王台区政协书画院的书法家为居民写对联。记者 李晨翀 摄

  演出结束后,禹王台区政协书画院的书法家现场为居民写对联。书法家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便写好了,居民连连称赞。活动中,擅长书写女书的书法家向大家讲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女书的起源、发展传承故事以及书写技巧,和大家一起感受到女书的魅力。

  “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写出的是团圆与吉祥,更是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盼。”芦花岗社区党委书记江增磊说,社区通过组织文艺演出、写对联的方式将居民的心连在一起。今后,芦花岗社区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记者 李晨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