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打造精品阵地传递文明风尚

  • 发表时间:2023-1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东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精品阵地传递文明风尚

  禹见书房、志愿服务平台、青年之家、健身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场地……禹王台区东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为目标,打造精品阵地,传递文明风尚,让实践站成为群众学习的大课堂、立德树人的加油站、精神栖息的舒心园。

  党性教育为主线。该实践站推进小区环境“微治理”,成立小区业委会2个、小区物管会7个,创建红色物业小区9个;依托老年文化活动中心,打造社区党建文化队伍;依托禹见书房打造“一社区一书屋”品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精细化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党的声音入人心。该实践站突出群众所需,开展多样化为民服务。春节期间,邀请书法爱好者写春联,把新春祝福送给群众;开展“板凳会宣讲进小区 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宣讲、道德大讲堂、“三八”节趣味运动会、“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主题宣传等活动,筑牢社区思想文化阵地。

  精品服务助振兴。该实践站以点带面,组建助老服务、医疗服务、文艺宣传、邻里帮扶、法律援助、治安巡逻等志愿者队伍,以实践站为阵地、党员为骨干,广邀小区物业、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今年以来,志愿者进小区开展了义诊以及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宣传等一大批顺民心、聚民心、暖民心的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我们将进一步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实用性,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