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实践

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 发表时间:2023-11-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杞县高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编手工艺品 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老人专注地做手工。 汪少冲 摄

  近日,在杞县高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变废为宝 为爱编织”文明实践活动现场,志愿者正和老人们一起将废弃玉米皮编成手工艺品,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展示了用玉米皮制成的杯垫样品,分步骤向老人们讲解制作方法,在志愿者的演示及说明下,老人们兴致勃勃地制作。编织、缠绕、捆绑……大家跟着志愿者的每一步操作,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废弃的玉米皮经过精心编织,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手工杯垫。老人们一边享受编织的乐趣,一边讨论交流,并将亲手编织的杯垫展示出来,相互欣赏点评,现场气氛热烈。

  “玉米皮变废为宝这个活动很好,志愿者很有耐心。跟大家一起编织玉米皮杯垫很开心,也认识了很多老伙伴。我回去要把这个方法教给我的孩子们,给他们分享做手工的乐趣。”参加活动的杜阿姨高兴地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创意与环保相结合,将玉米皮编成独特实用的杯垫,不仅能有效减少环境污染、节约资源,还能够提高老人们的手眼协调能力,锻炼他们的注意力和思维能力,让老人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今后,高阳镇将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开封日报 记者汪少冲 通讯员芦园园)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