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祥符

祥符区委党校开展村“两委”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 发表时间:2021-09-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乡村振兴的基础是乡村平安,如何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实现城乡安全、群众安定、社会安宁,9月16日,祥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国彬来到祥符区委党校,为100多名村“两委”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以创建“六无”村(社区)为抓手,扎实推进乡村社会治理》。

  古国彬通过摆事实、举例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六无”村(社区)创建的方法、途径。

  古国彬讲到,安全是发展的基石。“六无”村(社区)是指无非访、无重大刑事案件、无治安事件、无涉毒、无邪教、无群体性事件的村(社区)。“六无”村(社区)创建是平安祥符建设的有利抓手,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传承和发扬,对于有效解决影响农村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意义重大。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能提升平安祥符建设水平,更能有力激活乡村振兴的源动力。

  要以党建引领“六无”村(社区)创建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全面贯彻落实法治乡村建设各项任务,不断夯实乡村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六无”村(社区)建设的领导,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六无”村(社区)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群众在“六无”村(社区)创建中的主体地位,做到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过程群众参与、效果群众评判、成果群众共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法治与自治、德治相结合。在“六无”村(社区)建设过程中,要以自治增活力、法治强保障、德治扬正气,促进法治与自治、德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四是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乡村自然环境、经济状况、人口结构、风土人情等,因地制宜开展“六无”村(社区)创建,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注重工作实效。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讲得通俗易懂,接地气儿、入人心,清晰地找到了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的切入点,抓住了加强农村基础工作的支撑点;要进一步学习领悟,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实践应用,以“六无”村(社区)创建为突破口,实现基层治理明显提升。(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委员会党校)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