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尉氏

尉氏县审计局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5-2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全力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尉氏审计局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作用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活动,助推尉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关心留守儿童、乡村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近几年来,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0余次,捐赠款项和物资8万元,2021年起按县文明办要求,该局与县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积极参与全县乡镇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工作,助推尉氏县新时代文明活动向纵深推进。

  二是创新活动讲成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上持续用力。该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重大活动和传统节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策划上认真思考,活动开展特点突出,亮点纷呈,先后协助邢庄乡岳家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和孝善超市,利用节假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慰问环卫工人、校园网络宣传、福利院看望老人等专题活动。

  三是冲锋在前讲担当,在灾后重建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该局扎实推动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履行好审计部门所承担的职责,组成3个党员审计组,对该县防汛救灾资金和捐赠物资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四是为民服务讲奉献,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精准发力。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灾后重建资金、就业优先政策和资金管理使用等惠民性资金加大审计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疫情期间,该局志愿服务队迅速摸清共建社区居民基本情况,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解决当地群众日常生活以及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发评。(尉氏县审计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