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尉氏

尉氏县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2-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8个国家宪法日和第4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尉氏县检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12月3日上午,尉氏县检察院组织志愿干警积极参与县普法办组织的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居民介绍宪法法律知识、解答现场群众的法律咨询,与居民“零距离”互动,让居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30余人次。

  随后,该院组织志愿干警走进该县博文小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干警以“尊崇宪法,信仰法律,争做社会主义法治捍卫者”为题,为该校师生讲授法治课。检察官以“何为法?为什么需要法?”、“宪法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宪法?”等问题为切入点,与在场学生进行交流互动,通过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授了宪法法律知识。在场学生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宪法法律知识。

  下一步,尉氏县检察院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宪法宣传,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理念,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用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尉氏县人民检察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