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尉氏

尉氏检察:“夫妻档”同心作战共抗疫

  • 发表时间:2021-09-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如果再出现新的疫情,组织需要人,我们还会报名参加志愿者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第一线。”9月2日,李大梅一直关注着疫情形势。自8月份河南尉氏出现疫情以来,夫妻俩同时出现在抗疫战场。妻子李大梅,尉氏县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丈夫崔武斌,尉氏县法院执行局干警。

  8月4日中午,尉氏县法院紧急抽调70名干警组成了10支疫情防控小队,分派到朱曲镇10个不同村庄,协助朱曲镇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院领导考虑到崔武斌刚从外地办案回来,还未休整,没有将他放在疫情防控小队人员的名单内。崔武斌主动找到相关负责领导,要求参加志愿者,参与任务。领导拗不过他,于是他被安排在了核酸检测点,负责维护现场秩序、信息采集登记等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距!”“您好,不用着急,请在这边有序排队。”……从当日下午1时到次日凌晨2点,这是崔武斌说得最多的几句话。炎炎夏日,崔武斌的衣服湿透了顾不上休息,声音沙哑了顾不上喝水,一遍遍严谨地重复着工作流程,始终保持热情与耐心,确保了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安全、顺畅和有序。与此同时,崔武斌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村庄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核酸检测情况摸排和督导检查,向村民开展依法防疫宣传,引导村民积极接受核酸检测,此后的时间里,崔武斌一直战斗在疫情第一线。

  就在崔武斌赶赴支援核酸检测的前2天,他的妻子李大梅也以志愿者的身份,接到了单位抽调负责橄榄城一期卡点值守的任务。她根据尉氏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拦、戴、扫、验、测、入“六步”工作法,一个月一下来,检测登记人员、车辆近2000人(次),确保疫情防控在前沿。

  “夏季特有的高温,无处不在的蚊虫,沉闷的午后,即使汗水湿透了衣服,豆大的汗珠一颗颗落下,她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哪怕此时小区内并无人员出入。”小区居民看着这样的情景,不禁为李大梅连连点赞。

  同在政法部门工作,会更理解对方的处境和压力,崔武斌、李大梅夫妻经常互相鼓励,不管困难有多大,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夫妻俩就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同心同力、克服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尉氏县人民检察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