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尉氏

尉氏县审计局积极投身防汛灾后重建工作获群众点赞

  • 发表时间:2021-08-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日,尉氏县因持续暴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面对灾情,尉氏县审计局反应迅速,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展现出了“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的壮美风采,获群众点赞。

  一、履行职责、开展好捐赠物质跟踪审计。该局扎实推动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履行好审计部门所承担的职责,组成3个审计组,对该县防汛救灾资金和捐赠物资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以捐赠的款物为主线,以财政、应急、水利、红十字会等部门为源头,抓住资金和物资的接收、分配拨付和使用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在抓住源头、查清总量的基础上,深入使用资金和物资的各单位,审查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筹集是否合法有序,拨付是否及时到位,分配是否公平公正,是否存在截留、挤占和挪用资金的行为。通过审计,出具1份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报送审计要情1篇,总结了尉氏县委、县政府积极组织防汛救灾的成绩和经验,同时也指出了防汛救灾物质在使用中不规范方面的问题,并针对生活救助、灾后重建方面提出了3条审计建议,为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起到了规范作用。

  二、投身重建、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该局把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引导党员干部学在深入、干在实处,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的先锋形象,让党旗在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高高飘扬。局机关支部把“支部主题党日”搬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现场,把党支部会议开到困难群众的家里,切实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三、奉献爱心、热心帮助困难群众渡难关。该局组织开展“防汛救灾献爱心,尉氏审计在行动”捐款活动,募集救灾资金,为灾区群众献上爱心,帮助他们重建家园;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先后组织40余人次到防汛物资储备点搬运救灾物资,志愿者做好汛后城市“清洁工”角色,及时清除街道、小区堆积的漂浮物、泥土,为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彰显了审计担当。

  通过扎实推动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履行好审计部门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使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尉氏县审计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