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通许

通许县孙营乡:借力村规民约 推动移风易俗

  • 发表时间:2022-06-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乡村要美,美在文明;民风要正,正在村规。孙营乡以抓好乡村移风易俗为重点,进一步引导乡村文明建设和村民素质提升,引导村民崇德向善,加强村民文化修养教育,提高村民的文明意识,推动乡村文明水平显著提升。

  以村情民情为核心,实现村规民约有序。孙营乡31个村先后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让村民唱主角、村民说了算,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建议,确保村规民约制定集中民智、体现民情、符合民意。

  以氛围营造为载体,实现村规民约有理。孙营乡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单页、网格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宣传移风易俗有关政策,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

  以示范引领为导向,实现村规民约有魂。孙营乡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广泛开展“身边好人”“最美婆媳”“道德模范”“ 文明家庭户”等评选活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向上向善,起到以点带面、辐射全镇,使村规民约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形成遵守村规民约的良好社会新风尚,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孙营乡将深入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把村规民约作为提升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的重要抓手,通过以规立德,将移风易俗的内容和要求纳入村规民约,让移风易俗有章可循,形成村规民约‘大家提、大家议、大家定、大家守’的良好风气。”(中共通许县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