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通许

通许县:国庆最美“警”色 忠诚守护平安

  • 发表时间:2021-10-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国庆假期,举国欢庆,亲友相逢,尽享天伦。然而,对于守护一方平安的警察来说,“国庆佳节”则意味着更大的责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付出、更久的坚守。国庆长假期间,通许县公安局广大民辅警一直坚守在国庆安保的工作岗位上,值班备勤、站岗巡逻、办案守候、疏导交通、服务群众...用心守护着通许一方平安、守护着通许人民的安宁,用蓝色身影,勾勒出国庆画卷的最美“警”色。

  巡逻防控,筑牢安全防线。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国庆长假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该局提前谋划、科学布警,按照“点线面结合、全方位覆盖、常态化跟进”的原则,最大限度的屯警街面,在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区域、主要街道等,采取步巡、车巡、定点执勤等方式,把警力最大限度压向路面街头,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力构建24小时“全时空、全天候、全覆盖”立体化街路面巡逻防控网,形成对违法犯罪人员的强有力震慑,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持续发力,严打违法犯罪。通许县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的指导思想,强力推进“利剑三号”行动,把打击苗头始终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暴力犯罪、暴恐犯罪、侵财犯罪、黑恶犯罪,特别是向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街头抢夺、抢劫、入室盗窃、盗抢电动自行车等犯罪活动。10月1日,通许县刑警大队经过连续3天的艰苦追踪,转战商丘、杞县等地,成功抓获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10月2日,通许县竖岗派出所和大岗李派出所密切协作,合成作战,成功抓获2名聚众斗殴犯罪嫌疑人。

  交通管控,确保安全畅通。十字街头、红绿灯下,他们坚守在通许县城的每一处交通要道,头顶烈日、指挥交通、疏导车辆,确保安全畅通。国庆长假期间,交警大队科学调整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切实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路段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路面管控力度,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环境。

  清理清查,排查整治隐患。通许县治安部门和县各派出所全面加强对酒店、娱乐场所、农家乐、家庭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积极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督促指导做好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或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坚决消除各类治安隐患,扎实做好预防排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真情服务,一心爱民为民。通许县各派出所紧密结合“万警助万企”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月2日,通许县玉皇庙派出所和许昌长葛警方通力合作,通过连续多日的艰苦努力和爱心接力,促使辖区被拐卖30年的周某与长葛的亲生父母团聚。通许县长智派出所、四所楼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超市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周边治安环境、存在风险隐患等,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帮助解决问题等,听取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同时,指导企业员工、商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教育提醒他们进一步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严防被骗。

  群众利益无小事,无论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是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秩序稳定,通许公安始终把人民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为民排忧解难、为民遮风挡雨,他们用汗水编织着假日里的平安、祥和,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中共通许县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