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通许

通许县:抗疫一线的“志愿红”

  • 发表时间:2021-08-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疫病无情人有爱,最是动人“志愿红”。通许县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通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新时代文明践所、站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立足通许疫情防控需求,积极招募抗疫志愿者。县城内,我县各县直单位共组织90余个志愿服务队,1500余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县城城区进行防疫宣传引导,深入58个网格协助社区防疫卡点执勤、返乡人员摸排、防疫政策宣传、防控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宣传劝散聚集群众,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县城外,13个乡镇的1960名志愿者们也都纷纷奔赴所在区域的防疫一线,不辞辛苦的进行宣传引导、卡点执勤、排查信息、防疫消毒等防疫志愿活动。其中不乏有农村党员、退休老党员,就连返乡大学生、青年、妇女也都参与其中,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通许县在全县疫情防疫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302个,党员突击队396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75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88个,其中来自通许大岗李团委的团员们、练城乡的返乡大学生们、通许县咸平街道的青年突击队等800余名青年志愿者成为了此次抗疫志愿者中一道鲜艳的“志愿红”。当中年龄最小的一名仅19岁的仝话,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他是咸平街道青年突击队中的一员,但是他吃苦耐劳、对待居民群众耐心细致、防疫卡点执勤、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物资从不抱怨,他用自己的行动刷新了人们对于当代青年的认知,也为今后的人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她一起参加青年突击队的还有20岁的王云燕,瘦瘦小小的身体下缺隐藏着大力量,核酸检测现场她不敢喝水、怕上厕所误工作,午餐的泡面也来不及吃完就早早穿上防护服登记信息,一天下来,手酸嗓子哑的她却笑眯眯的说“我觉得这一点辛苦不算什么,只要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希望结果平安无事,用这种方式为国家疫情防控出点力,感觉很骄傲。”他们或许年少轻狂、或许青涩懵懂,但是在烈日下、在大雨中、在长夜里、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责任,成为此次抗“疫”战场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共克时艰的通许,不只有速度,更有温度。8月14日的七夕节,在通许县第一初中咸平街道集中核酸检测点,一名检察院干警志愿者马琳在工作间隙说今年七夕最难忘,因为疫情,她和老公、孩子分离到三个地方,老公远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防疫一线坚守,年仅5岁的女儿也有二十多天未见,每天的联系就是晚上短短十几分钟的视频聊天,而她自己也是奔赴在抗疫一线,每天网格区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卡点值守都离不开她的身影。干警志愿者丁庆波“舍小家为大家”家中刚生产完的妻子和尚未满月的婴儿是他每天的牵挂,可这样的牵挂并没有影响他的工作,反而是他坚守抗疫一线的力量,因为只有“大家”安全,“小家”才会平安。像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这样的坚守仍在持续。在这个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通许县城里,党群连心,全民动员,到处可见扶老携幼的场景,互助友爱的感动,更有通许县检察院的41名干警志愿者用顺着发丝落下的汗水、被汗水湿透的衣衫、沙哑的嗓音筑起了与通许人民之间的“连心桥”。

  疫情当前,目之所及是生命,心之所向是使命,通许县五千余名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志愿红”感染着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奉献精神,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中共通许县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