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通许

通许县农业农村局:党员为民办实事 乡村振兴添动能

  • 发表时间:2021-06-1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年来,通许县农业农村局坚持把人才扶贫、人才下基层扎实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作为当前科技服务的重要举措,切实解决群众缺技术问题,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作用。在三农问题上,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以科技成果为纽带,把创新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进一步吸收乡土人才充实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在科技助力脱贫、实现小康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时值三夏时节,通许各地到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6月10日,在厉庄乡万庄村的西瓜大棚里高级农艺师科技特派员王丽亚正在给农户芮二科讲解西瓜整枝打杈技术,自2018年王丽亚作为驻厉庄乡万庄村科技特派员以来,她常年奔走于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为农民送去最急需的科技服务和农业信息,用匠心和真情推广科级,成了当地群众津津乐道的田保姆、活词典。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丽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中,积极服务于农业农村,三年来,王丽亚积极开展技术服务,走遍了万庄村大大小小的田间地头,通过深入调研分析,她对该村进行了大幅度的种植结构调整,推广了一年三熟高效种植模式,扩大种植了春马铃薯、春玉米、秋菜花的规模,切实带动了万庄村贫困户实效性的增收增效。2020年6月,为了提高村民种植作物的品质和产量,王丽亚主动远赴河北、天津等地,学习先进的农作物种植技术并引进甜瓜、松花菜等新品种。截止目前,在王丽亚的宣传、引领和鼓励下,万庄村陆地蔬菜种植面积占全村耕地面积达到90%以上,这里的瓜菜种植已远近闻名,享誉四方。其中通过农户张新生了解到,去年十月份,通过王亚丽引进了甜瓜新品种引领,此瓜脆、香甜,附近人了解后纷纷前来采摘,引领新甜瓜亩产在2万斤左右,每个棚的收入就高达5万元左右,他对此表示十分感激党和政府。

  王丽亚表示,党员就应该为人民付出,就要不计回报的为群众做事,并引领身边的群众共同致富,今后,我将不遗余力、脚踏实地、第一时间把新的技术送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乡镇和村庄,帮助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农户增收致富。(中共通许县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