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顺河

顺河公安分局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3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有效提升辖区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从源头上遏制网络电信诈骗势头,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减少群众财产损失,确保实现电信诈骗“零发案”工作目标,加快做好预警信息快速精确劝阻拦截和防诈反诈的宣传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数、案件损失数,2022年3月2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安局顺河分局苹果园派出所民警朱冰、牛文风、方静阳到市政管理处进行反诈宣传。

  民警根据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案发特点,紧紧围绕常见的投资返利、贷款、冒充客服退款、刷单、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诈骗、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常见的诈骗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单位职工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诈骗之后有哪些补救措施。还利用身边的案例以及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警示职工警惕诈骗,教育大家接到诈骗电话或收到可疑短信链接时,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打开链接,保护好个人信息跟财物。同时呼吁大家关注“开封反诈中心”公众号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通俗易懂的讲解极大调动了现场的氛围,获得了在场职工的一致好评。

  市政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希望辖区派出所经常来沟通,交流经验,并要求单位宣传联络员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开封反诈中心”公众号与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力度。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民警预防电信诈骗的系统宣讲,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今后一定会绷紧防范之弦,自觉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上当受骗。此次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民防范电信诈骗能力,推动反诈宣传深入开展,有利于减少辖区内电信诈骗刑事发案率,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最大程度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进一步守护好了老百姓的“钱袋子”,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安局顺河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