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顺河

顺河法院开展暑期普法文明安全教育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7-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7月12日上午,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的20名孩子们及10位工作人员应邀参加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近距离感受法院文化,亲身感受到阳光司法,接受普法文明安全教育。

  在顺河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田博带领下,儿童村的孩子们和工作人员先后参观了押解室、一号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关键场所。法院干警还特别提醒孩子们和儿童村工作人员预防冒充公检法人员电信诈骗,要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文明上网的健康理念,遵循良好的网络文明守则,树立文明新风尚。

  考虑到正值暑期,为提升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止青少年安全事故的发生,顺河法院还邀请开封蓝天救援队为儿童村的孩子们和工作人员带来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的培训。蓝天救援队队员就拨打120电话应该注意的问题,昏迷的识别,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溺水、中暑等急救知识进行了讲解。随后,急救操作表演队的队员们为大家演示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等操作。

  此次活动有效引导了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增强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促使同学们争做新时代执法、守法、懂法的文明好少年。(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