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示范区

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水患无情人有情 一线担当显初心

  • 发表时间:2021-07-2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全委机关干部由委员带队分成五组,一组到辖区内各乡(场)街道督查除患救援实施情况;二组到辖区各主要路段,现场督查疏通排水保障道路安全情况;三组到辖区地处低洼地段小区,巡察督查小区抢险救灾情况;四组到辖区内电力、医院等重点部门,督查安全救援保障情况;五组到辖区内主要超市、商店、菜市场等部门,督查民生供应保障情况……”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江雪征沉着快速的部署着。“另外,请大家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

  连日来开封普降大雨,7月20日更是遭遇特大强降雨,造成辖区内多处路段、许多居民小区积水成患,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闻汛而动,安排委机关干部全天候排班值班,时刻保持有人在岗在位,确保灾情汛情信息上通下达、保持畅通;还要求全区纪检监察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应急抢险救灾;在特大暴雨来临之时,立即组织全委机关分组、分片、分重点到一线险要地段、关键部门、救援单位督查防险救灾落实。

  同时责令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冲锋在一线、救援在一线、监督在一线,严查严惩在水患灾情面前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渎职失职、畏惧不前和不作为、乱作为行为,为确保打赢这场抢险救灾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江雪征第一时间到杏花营街道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杏花营街道大胖社区一家农户庭院,一边听取街道防汛工作汇报,一遍查看受灾居民家中的安置情况,并叮嘱群众要随时查看家中房屋情况,把人身安全作为第一位。

  梁苑街道纪工委人员坚守防汛一线,深入辖区各主干道、易积水路段、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开展防汛抢险和监督,做好居民受灾排查和防汛工作;金明池(宋城)街道纪工委、城西街道纪工委、西湖街道纪工委迅速行动,对街道机关、各社区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积水排查等防汛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多次冲在一线组织救援;水稻乡纪委组成防汛工作专项督导组,在对辖区内开展抢险救援的同时,还对黄河汛期应急职守、防汛物资储备、防汛疏导排涝等开展督查。

  “在水灾面前,纪检监察干部就要敢于担责、勇于奉献,要冲锋在前、使命在肩,在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在急难风险来临的时候展现纪检人的初心,显现纪检人的忠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江雪征说道。(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