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杞县

杞县司法局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按照杞县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方案要求,3月4日上午,杞县司法局文明志愿者在金城大道振兴街警亭开展了“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执“文明交通、人人有责”指挥旗,协助交警指引行人按交通信号灯过马路,礼貌劝阻骑车不戴头盔、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不文明行为,帮助老、弱、病、残人员安全通行,为过往行人指路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引导群众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做到讲文明、守秩序,提升群众的文明出行素养。同时,志愿者们还热情地向过往行人普及文明交通安全法规,告诉群众要摒弃不良交通习惯,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带动下,过往群众纷纷承诺以身作则,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通过本次“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丰富了社会实践教育内容,充分发挥了对群众的引领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杞县司法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