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杞县

杞县司法局强措施严防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发表时间:2021-08-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杞县司法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维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防控机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统筹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助力我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司法局党组坚决贯彻省、市、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把当前维稳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及时调整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到人,制定了杞县司法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防疫物资进行储备并妥善存放。8月2日,组织全体人员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启动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好值班制度,做好外来人员扫码登记工作,开展好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工作和办公场所消杀。

  二是下沉一线,合力抗疫。司法局抽调党员、骨干组建防控小组,分别下沉到复兴社区、丰盛苑及亿鑫苑疫情防控卡点防控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执勤卡点,各防控小组对进出人员、来往车辆一律从严排查,实行询问、测温、消毒、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详细做好信息登记。同时向群众宣传“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提醒群众如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一定要主动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为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县司法局、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制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彩页,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秩序、经济秩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是严格管控,全面排查。县司法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矫正监管措施,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对全县所有矫正对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工作,无一遗漏。重点排查是否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是否外出、是否有咳嗽发热等情况,并建立动态台账,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情况明、去向清,对近日有外出请假的社区矫正对象要求其到社区进行报备,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加强信息化核查,开展微信、电话等抽检工作,详细了解他们的位置和身体健康情况,利用豫矫通、微信等网络工具开展教育和心理疏导,并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确保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不留隐患。(杞县司法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