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杞县

杞县司法局多举措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 发表时间:2021-07-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日,我县普降大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要求,县司法局党组迅速安排部署防汛救灾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将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时刻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切实扛牢防汛各项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和保障设备,抓实抓细各项防汛举措;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机制和防汛应急人员备勤工作,畅通信息传达渠道,确保防汛应急备勤人员能够及时到位。并全面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按照县防指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责任,积极投身防汛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带队驻守分包责任堤段,指导服务防汛抗灾工作;机关党员干部齐上阵,按照防汛值班安排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情、汛情,认真做好记录,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

  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汛期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宣传防洪法、防汛条例、防汛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做好汛期社区矫正人员监管安全和安置帮教人员的教育、管理、帮扶工作,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有效消除不稳定因素;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加强汛期间矛盾纠纷和社会不安定因素的排查调处工作。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明防汛期间工作纪律,坚决服从全县防汛救灾工作的统一调度,要求各司法所积极配合乡镇做好抗洪防汛工作,执行防汛命令,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巡查巡防,排查险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帮助转移受灾群众,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杞县司法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