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龙亭

龙亭公安分局积极主动应对暴雨极端天气救助被困群众

  • 发表时间:2021-07-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7月20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突降暴雨,龙亭公安分局按照市局指示精神和分局党委的部署,保持防汛抢险应急战时机制,民警、辅警不间断对辖区开展巡逻,对辖区内汛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20日晚21时许,分局北道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老太太被困在路边,无法回家。雨越下越大,路已经被淹没,北道门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见一年近八旬的老太太在瑟瑟发抖,经询问后了解,该老太太已经75岁了,家住卷棚庙门,由于卷棚庙门修路,暴雨将路面淹没,老太太外出后无法回家,只好打110救助。北道门派出所的民警们见此情况,将身上的衣服脱下让老太太穿上,将老太太一步一步搀扶回家中。随后,民警们将老太太安置好,检查家中有无漏雨才放心的回到所中。

  20日晚23时许,分局大兴派出所得知在龙亭区玉皇庙街一对老人被困在家中的消息后,派出所副所长吕少红带领辅警李粲祥、张瑞、何坤立即赶赴现场,在老人住处,吕少红发现老人家中积水已经漫至膝盖处,两位老人中一个87岁老人瘫痪在床还装有心脏起搏器,家中另一位83岁的老人在家手足无措,吕少红到达现场后先安抚两位老人不要惊慌,并让大家先逐一排查是否切断电源,有无其它的安全隐患,之后与老人家属联系,其家属因路上积水较多,车辆被困在路上,民警在征的老人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决定先将两位老人转移至宾馆。在将老人搀扶到大门口后,发现积水已经深至大腿处,吕少红他们就扛起轮椅将瘫痪老人抬出了出来,三个人抬轮椅,一人负责给老人打伞,因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吕少红他们就趟着积水走了近两个小时。21日凌晨1点半,终于将两位老人送至宾馆,到宾馆后发现因天气原因电梯无法使用,民警又将老人抬至二楼房间内,并帮助老人擦拭身体后扶到了床上,确定老人安然无恙后,吕少红他们才离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安局龙亭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