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鼓楼

鼓楼区农业农村局:“三措并举”筑牢“三秋、双节”安全生产防线

  • 发表时间:2023-09-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三秋”生产也已进入关键期,为有效预防各类涉农安全事故,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粮食生产安全,鼓楼区农业农村局对“三秋、双节”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三措并举”全力推进“三秋、双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严抓部署,压实责任。农业农村局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三秋、双节”安全生产工作,在节前召开安全生产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形式,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全面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二是严抓检查,排除隐患。加强农机安全检查,保障秋粮颗粒归仓。对辖区重点畜牧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查看无害化处理场新设备调试情况,保障辖区肉类供应和肉类安全。扎实推进涉林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做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三是严抓应急,强化宣传。禁烧值班室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利用“蓝天卫士”监测平台,实时监测辖区内火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落实“零火点”的工作要求。针对群众禁烧意识低,环保意识薄弱问题,开展秸秆禁烧环保宣传教育,深入基层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及因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从源头落实秸秆禁烧政策。

  下一步将加大安全巡查、自查力度,强化安全检查监督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粮食生产安全,推动我区农业更高质量发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农业农村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