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鼓楼

鼓楼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骑行 全‘盔’有你”志愿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3-08-2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增强戴盔出行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头盔佩戴率,创造我市文明交通秩序。8月16日上午,鼓楼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安全骑行 全‘盔’有你”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首先在交警的细致讲解和示范下,每个志愿者都学习了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以及如何鉴别3C认证的头盔(3C认证全称为“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深刻认识到骑行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劣质头盔的危害性。随后,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在文明交通教育宣传点,对未佩戴安全头盔、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未佩戴检验合格安全头盔的行为及时教育劝导并纠正,以分发宣传手册的方式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倡议大家遵守交通规则,主动佩戴好安全头盔,做好安全文明出行。在志愿服务结束后,农业农村局又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对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进行科普和宣传,使戴盔骑行观念进一步加深和巩固。

  此次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不仅规范了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更普及了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和如何鉴别3C认证安全头盔的相关知识,有效增强了对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的深刻认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出行氛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农业农村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