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鼓楼

鼓楼区卧龙街道蔡河湾社区:多元服务暖民心 点亮“幸福和谐星”

  • 发表时间:2023-01-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数字助老 悦享生活”系列活动让老人点赞……近期,蔡河湾社区党委紧紧围绕“幸福和谐星”创建,激活资源、整合载体、搭建平台,在关爱老人、儿童和安全守护等方面为居民提供多元化贴心服务,打通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关爱老人,当好“身边贴心人”。社区党委全力践行“为群众服务,做老人贴心人”的理念,努力为老人营造一个适宜休养的生活环境。重点关注高龄、空巢、独居等老人的生活需求,针对这类老人普遍存在的就医难、出行难等问题,推出“上门义诊、买菜送菜上门”等针对性强、便捷度高、体验感好的特色助老服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后,蔡河湾社区党委还重点拓宽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厚植“惠民”社区文化,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化演出。开展各种安全讲座,让老人了解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应对措施等。

  关注儿童,当好“筑梦守护人”。进入暑期,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未成年人活动室,每天都会传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亲子阅读、绘画等活动,让孩子有收获、家长很省心。社区党委深入探索建立“学校+社区+家庭”三方共育的育人模式、“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动的长效机制,为辖区儿童教育提供延伸平台,对一些家庭教育的“缺位”进行有效“补位”。

  心系群众,当好“安全守门人”。安全是生活幸福的基础,社区党委坚持“知民、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集中开展疫情防控、防汛防灾、安全夜查等工作。突出服务队伍扩展,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红色业主委员会”、“红色物业”等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开展防疫、反诈骗等各类安全宣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鼓楼区委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