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鼓楼

鼓楼区南苑街道南苑社区:关爱老人情暖夕阳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 发表时间:2023-01-0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南苑社区位于金明大道南段龙城御苑小区院内,本小区人口居多。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质量的提升,深受社会关注和老年人关切。南苑社区“暖夕阳”志愿服务队以“保基本、多功能、零距离、驿站式”工作思路,逐步建立了以“家庭养老为核心、社区服务为依托、志愿者帮扶为补充”的多层次、多类型的养老服务体系。

  南苑社区围绕“离家不离居住地、离亲不离邻里情”的养老模式,重点打造生活自助型、生活援助型等多种模式,推动“暖夕阳”志愿服务队建设。通过打造老年食堂、日间料理室、康复健身室、心灵驿站、活动文化室等服务,为辖区老人按需制定了特色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满足老人的各项生活需要。端午节当天南苑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孤寡老人送来了香甜的粽子和美味的水果,让她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家的温暖,实现了“暖夕阳”志愿服务全覆盖,全方位养老、零距离服务目标,这是为辖区老人带来的最暖心礼物。南苑社区老年人居多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社区每年都会联合医院为辖区内老年人开展义诊活动,理发更是成了一大难题。社区书记考虑到这一实际问题,就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定期为老人上门理发。这项便民利民活动自2017年开始,延续至今,为老人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受到老人们一致称赞。

  下一步,南苑社区将极力打造更具特色的“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辖区老人享受到家门口养老服务的便利,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南苑社区书记说:“南苑社区“暖夕阳”志愿服务队是社区在党建引领下,整合党建联建服务资源,为社区老人提供多元性、精细化、高品质的养老服务。”(鼓楼区委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