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鼓楼

鼓楼区各单位积极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弘扬雷锋精神,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期间,鼓楼区民政局社工站和志愿者在相国寺办事处开展了“多一个雷锋,多一份感动”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理发师志愿者根据居民所需精心修剪发型;律师志愿者耐心听取居民诉求,认真讲解法律法规知识,为居民排忧解难;健康管理师团队为社区老人讲解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社工们则为老人发放宣传页,逐一介绍志愿服务内容。

  此次活动中,鼓楼区民政局因需施策,组织各行业领域的专业力量和社会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义剪、义补、义修、义诊、义巡、义询等多项便民服务,让居民真正体验到“真心服务、便捷到家”的一站式便民、利民服务,居民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面貌,促进家庭健康,3月8日上午,卧龙街道永安社区计生协组织辖区妇女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暖心行动,集中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洁。

  根据社区任务分工,志愿者们深入辖区网格区域,积极投身环境整治行动,对辖区小区主要道路、社区周边垃圾进行了重点清理。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老旧小区清理卫生死角、清除非法小广告、清运积存垃圾。参与义务劳动的志愿者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忙而不乱、干劲十足,用奉献和汗水改善提升了辖区环境面貌。

  志愿者在清理的过程中,还积极向居民科普健康教育知识和环境美化的重要性,号召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为社区环境建设尽一份力量。(鼓楼区委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