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鼓楼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抗疫一线的检察官

  • 发表时间:2021-08-1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西司门办事处油坊社区将于明天早上6点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卡点执勤等工作,请邹检安排检察干警下沉社区帮扶支援!” 8月7日深夜,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善卿接到了油坊社区的申请支援电话。

  “党组成员带队,中层干部带头下沉,全力调配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志愿帮扶工作,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帮助油坊社区有序快速开展......”“为参加志愿服务干警配备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洗手液等物品,做好干警自身安全防护......”邹善卿接到支援电话后,迅速安排,于是,一个个电话通知、一条条短信要求,及时发向鼓楼检察院的相关干警。

  8日凌晨5点30分,邹善卿检察长带队,12名身穿志愿者服装的检察干警准时来到油坊社区核酸检测点,组织群众按照一米线排队,帮助进行检测扫码认证。在这些人里,大家总能看到邹善卿的身影,或在与居民沟通,提醒大家佩戴口罩,询问家中消杀物品配备情况;或在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现场群众遵循“一米线”......他似乎一刻也不曾停歇,哪个岗位缺人就立马顶上,哪里有需要就马上安排。

  半天下来,邹善卿的嗓子哑了,衣服湿了,仔细一看,他行走也逐渐困难起来。询问之下,才知道,他三天前右腿突然受伤,医生要求他住院静养......然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使邹善卿忘记了休息,除了定期换药打针外,他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 ,坚决守好维护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