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示范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法治宣讲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3-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推进我国军队法治化现代化建设,积极响应上级检察机关“千名法官、检察官送法进兵营”活动号召,近日,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到示范区新兵训练基地开展“送法进军营”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授课检察干警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内容,通过理论讲解、引用案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新兵同志们普及我国兵役制度、军人权利与义务、军人犯罪惩戒以及刑法对军人的特殊保护等专业法律知识。新兵同志们就个人疑问提出各种法律问题,授课检察干警一一耐心解答。对于年轻新兵同志们存在使用“翻墙软件”、出借银行卡等问题,检察干警郑重作出警示,提醒各位新兵同志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与军队管理规定。

  活动结束后,现场新兵纷纷表示,此次授课是自己进军营之前最难忘的一课。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身体素质、政治素养、法律素养兼备,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军人,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检察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