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尉氏县审计局“四项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 发表时间:2023-03-2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倡导移风易俗,激浊扬清,树立良好风尚,尉氏县审计局主动作为,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文明行为,通过“四项行动”助推移风易俗良好风气在全局落地见效。

  一是移风易俗宣传教育行动。该局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倡导红白事新办、简办新风,自觉破除各类恶俗陋习;提倡乔迁、生日、升学等喜庆事宜通过一束鲜花、一条微信、一个电话、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实践者。

  二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行动。该局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宣传和落实县委、县政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移风易俗的政策及各项要求,以身作则引领社会风尚;带头劝阻亲属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行为;带头抵制违规举办的其他喜庆事宜;带头树立正确婚育观,倡导文明节俭的新型婚礼。

  三是典型事迹示范引领行动。该局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文明个人”的评选工作,营造移风易俗、见贤思齐的良好机关氛围。做到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干部职工了解陈规陋习的危害,引导干部职工改变传统红白事习俗,树立新风正气。

  四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行动。该局结合主题党日、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等形式,加大力度开展宣传教育,向广大群众宣讲移风易俗的典型事迹、相关政策及内容。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倡导厚养薄殓、文明办丧事、节俭办喜事,营造浓厚的移风易俗氛围。(尉氏县审计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