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示范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 增强未成年消防安全意识

  • 发表时间:2023-02-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2月20日,示范区消防大队来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科技传媒附属小学开展了“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从未成年人好奇心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入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身边发生的真实典型案例,告诉学生们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和常见的各类消防器材和消防指示图标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并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能因为一时好奇而玩火。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环节,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指挥下,手捂口鼻弯腰俯身,贴近地面,迅速而有秩序地撤离到空旷地带,整个演习过程快速、有序。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消防救援装备的掌握,消防指战员还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车的构造以及各种灭火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并现场邀请学生代表模拟消防员背上应急呼吸机和救援抢险装备,零距离感受“火焰蓝”。

  通过此次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了解消防,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创造了条件。(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