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示范区文明办:弘扬非遗文化 塑造和谐生活

  • 发表时间:2022-07-2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7月22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示范区文明办特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非物质文化遗产市级项目《宋都面塑》代表性传承人邢胜男老师为大家讲授面塑手艺。本次活动由示范区文明办和示范区文化旅游局联合举办。

  面塑是我国独具特色的民间传统工艺,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面塑作品题材广泛,人物形象以历史小说、神话故事、成语典故、古装戏剧中的传奇人物为主,也有现代广为流行的卡通形象,个体人物居多,亦有三五人以上的组合体,此外还可捏制动物、花卉、果品、蔬菜及生产生活用品等。

  在邢胜男老师的指导下,搓一搓、揉一揉、捏一捏,五颜六色的彩泥在大家的双手中来回滚动着,不一会儿,栩栩如生的小动物、植物就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面塑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本次活动丰富了我区群众文化生活,让参与员工和小朋友们萌发了对民间艺术的热爱,在面团中寻求到了工作和学习之外的无限快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