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通许咸平街道:凝心聚力齐奋进 共创“平安法治星”

  • 发表时间:2022-07-1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连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聚焦“平安法治星”创建,不断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工作,全力创星,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开展打击治理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等专项行动,开展法律宣传进社区、进商超、进学校等活动,通过举办反诈骗课堂、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等方式,结合生活实际以案说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社区居民积极下载安装“反诈APP”并实名注册,提高防诈骗意识,增强网络诈骗辨别能力,丰富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守护好百姓“钱袋子”。

  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工作。逐网格进行拉网式摸排梳理,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组织两委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在18个社区展开摸排整治,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同时与派出所结合,落实风险危机管控机制、会商研判制度,定期开展风险研判工作。

  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136人组成的18个治安巡逻队,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巡逻机制。同时,加大雪亮工程建设,安装探头完成入网工作,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提升辖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建立20个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储备应急物资和装备,多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等活动,持续锻炼抢险救援应急队伍,提高应急队伍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等方面的能力,为迅速应对各类险情提供实践经验。

  咸平街道将持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认真研判与“五星”支部创建关系最直接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对照创建重点,分类施策、有的放矢,推动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中共通许县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