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开封联通加快数字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高歌猛进

  • 发表时间:2022-07-0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仲夏时节的翟陵村,天蓝水碧,绿意盎然,繁花似锦。走进乡村街巷,一条条硬化的街道干净整洁;远处,乡村田野间,大蒜收获机突突突的响着,三五成群的村民们说笑着,忙碌着,他们要把种植收获的大蒜送到开封联通,因为,是开封联通让原本一个曾经落后破旧的小村庄,如今俨然演变成一幅“产业兴、村民富、生态美”的现代特色乡村。

  “感谢啊!感谢咱联通的领导和同志们这些年的帮扶,才有我们现在的翟陵村”,今天特地带来乡亲们种植的特产大蒜,来感谢咱公司的。”杞县湖岗乡翟陵村村支书在开封联通公司会议接待室中,紧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的手,由衷的表示感谢。

  随后,杞县湖岗乡乡长、翟陵村的村支书及驻村队长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共同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聚焦“数字治理”和“数字乡村”发展现状,如何全面推进数字乡村更好的发展,做研究讨论。从而达到思想同步、谋划同步、落实同步,强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一个曾经的深度贫困村,缘何走在信息领域的前沿?

  近年来,开封联通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充分发挥行业能优势,从强化组织保障、建设数字基础设施 、助力5G直播带货等方面,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汇聚组织合力 吹响数字乡村集结号

  为了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开封联通第一时间吹响数字乡村发展集结号,制定印发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的文件,成立数字乡村办公室,统筹数字乡村建设的推进和督导,发展指导、政策扶持和工作协调;县公司“一把手”亲自挂帅,分层分级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数字乡村战略工作方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推进工作落地,为数字乡村工作夯实组织保障。

  建设数字基础设施 夯实数字乡村底座

  针对乡村安全治理问题,开封联通首先与当地公安平台对接,打造“千里眼平安乡村”标杆示范,对全村主要道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无死角监控覆盖,完成助力乡村治理现代化。同时,开封联通通过5G数字乡村平台,面向全村家庭安防场景打造乡村安防一体化解决方案,该平台已经由视频监控+云广播升级。在帮扶村,很多村民家里都安装了开封联通的智能摄像头,这些“小可爱”默默守卫着村民家,为村民“站岗放哨”,全年无休。通过摄像头,外出人员与村民实事查看家里的安全情况及养殖场地情况。

  助力5G直播带货,打造农产品销售新趋势

  随着数字化浪潮的不断推进,直播电商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手机成为新农具、5G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针对去年开封联通率先实现了全市所有乡镇5G信号及10GPON“双千兆”网络开通及疫情滞销农产品的情况,开封联通助力开展5G直播带货,推动乡村农副产品销售,通过5G智能直播终端和云平台,实现录直播一体化、内容管理、社交互动、渠道分发等一站式智慧农业云直播平台解决方案,满足直播带货、农业展示、实现农产品线上展示,杞县特色农产品大蒜通过5G直播走出乡村,飞向全国各地,“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化解了‘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尴尬问题,”特色农产品受到良好收益。

  如今开封联通的帮扶村,整洁的水泥道路,鳞次栉比的农家房屋,街道间隔安装了多个监控、在“数字乡村”监控室中,大屏幕上,全村主要路口、重要场所、车辆通行、人员流动等情况,一目了然。闲庭漫步在田间地头,偶尔你会看到乡村网络红人,正支着手机在平台上进行直播带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优质农特产品上了城里人的餐桌,村民实现盈利创收,谱写出数字化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分公司)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