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通许县长智镇:移风易俗有举措 文明风尚氛围浓

  • 发表时间:2022-06-2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通许县长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移风易俗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活动,掀起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即破除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又营造了科学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了长智镇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建设。长智镇制定并下发了《长智镇2022年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工作方案》,签订《长智镇疫情期间红白事办理承诺书》2000余份,将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情况纳入各村(街)季度、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年终考核等先进的重要依据,确保移风易俗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大喇叭、宣传车、宣传栏、横幅海报等形式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通过道德讲堂讲故事的形式,充分宣传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营造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开展专项治理,净化社会风气。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充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让门前净起来、让村道亮起来、让卫生死角无所遁形,全面铺开农村环境整治脏乱差工作。通过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除辖区的封建迷信、大操大办等现象,坚决做到严排查、重教育、严处理。

  强化阵地建设,倡导文明新风。广泛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评比,文明村镇建设,文化体育健身比赛等文明创建活动,积极谋划创造演绎符合镇村民情的移风易俗主题作品,并配合文化协会做好送电影下乡、送戏下乡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先进文化占领乡村的思想教育阵地。

  规范乡风超市,强化“红黑榜”公示。制定并下发了《长智镇乡村文明新风暨“红黑榜”评比办法(试行)》。依托“红榜”,表彰一批勤劳致富、孝敬父母、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等群众,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依托“黑榜”,通报一批好吃懒做、不热爱集体、爱惹是生非等群众,引导后进学习先进,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中共通许县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