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6-2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舌尖安全关乎亿万家庭幸福和身体健康。6月24日,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小”见“大”,在全区范围掀起“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热潮。

  管好“小餐桌”,创建“大文明”。餐桌文化是创建文明城市中重要的一环,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化身文明餐桌的“守护者”。一方面全体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节俭新风,向家人朋友倡导文明、理性就餐生活方式,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另一方面对辖区商户张贴文明餐桌桌贴,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自觉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社会风尚,倡导分餐和公筷公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餐桌上的浪费看似虽小,但却关乎国家粮食能源安全,容不得半点儿含糊,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抵制餐饮浪费的理念,推动文明餐桌进机关、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