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通许县开展2022年“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营造“节俭风尚”浓厚的文明氛围,3月3日,由通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通许县市场监管局承办,全县40个省、市级文明单位12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的2022年“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通许县亿通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在广场中心设立宣传台,设立宣传展板70余块,由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此次共发放宣传页2600余份并围绕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内容,加强居民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居民的自觉行动。其中还有不少志愿者主动为广场清扫了垃圾,以自身行动践行了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

  与此同时,通许县高新区、咸平街道、孙营乡等乡镇也积极响应活动,其中,孙营乡以职工食堂和学校为宣传阵地,组织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活动,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引导食堂就餐人员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还走进校园教育引导孩子们深刻体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县实验小学、下洼小学等文明校园也以此次“倡节俭风尚”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会课活动,将勤俭节约的思想渗透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让居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约、时时节约的良好习惯,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良好氛围。对通许县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许县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