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祥符区开展“不挑食 不剩饭 爱惜粮食人人夸”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3月3日,祥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不挑食不剩饭,爱惜粮食人人夸”主题活动,通过宣讲引导学生在用餐时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培养学生厉行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祥符区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晓楠和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找出有关“节约粮食”的诗词、歌谣,读一读,唱一唱。并结合时代楷模袁隆平院士的事迹,进行学习,倡导厉行节约,树立珍惜粮食的正确观念。

  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季英杰从粮食的生产、收获过程方面介绍,让孩子们了解,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倡导学生利用假期体验劳动的艰辛,让他们真正由心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最后,在季英杰老师的带领下,学生纷纷高声喊出“不挑食 不剩饭,爱惜粮食人人夸!”的活动主题。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青少年对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认识,通过青少年的广泛参与,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为社会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