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祥符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建设六个祥符”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祥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区卫健委、区农业农村局、区科工信委、区科协等文明单位前往祥符区城关镇独乐岗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建设六个祥符”实践周主题日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网格咨询、科普宣传等服务。

  独乐岗社区每天有许多晨练的群众,其中老年人居多,他们有迫切的医疗保健、治疗的需求,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了他们的欢迎。桌椅还没摆放好,群众就已经按照志愿者指挥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为社区居民查体、问诊,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给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健康保健生活常识,发放了急救知识手册及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资料;社区网格长现场发放网格宣传单页,并为居民解答问题,向他们介绍退伍军人优待证、尊老金、医保等业务办理流程;各文明单位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为老年人们讲解反诈骗技巧、农业养殖技巧,为居民发放反诈知识、农业养殖知识,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等宣传单同时还帮助维持现场秩序。

  据悉,本次活动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次、测血糖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80余份,健康、农技、科技等宣传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学雷锋周活动,通过志愿者们的服务,彰显了雷锋精神内涵,引导全民参与学雷锋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学习、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理念。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