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践行主流价值观 学雷锋我行动

  • 发表时间:2022-03-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做好“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工作,3月5日上午,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民政局、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践行主流价值·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暨鼓楼区“载歌载舞传新风”广场舞展演、2022年1月、2月鼓楼好人集中表彰活动在开封府景区门前举办。

  

精彩演出

  活动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三十三中学雷锋中队的舞蹈《薪火》中拉开帷幕。“雷锋中队”自1985年创立至今,已历时37年,传承三十四任。沐浴着党的阳光,少年茁壮成长,继承先辈精神的新时代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前行。

  首先,鼓楼区委副书记李楠远致辞,他对广大志愿者提出希望:持续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牛的勤奋,展现虎的雄威,全力以赴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让“志愿红”更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更靓。

  

颁奖

  

颁奖

  活动中,鼓楼区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防汛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被评为2021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以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2021年度乡村光荣榜获奖人物进行表彰。同时,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鼓楼区对2022年1月、2月“鼓楼好人”进行了集中表彰,充分宣传先进模范的典型事迹,营造全社会学习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

  随后,鼓楼区“载歌载舞传新风”广场舞展演将活动推入高潮,腰鼓舞、花球舞、手语舞、手花舞……6支由社区群众文艺爱好者组成的志愿者舞蹈队伍用热情的舞蹈展现健康和活力,将新时代、新思想、新风尚以文艺节目的方式展现出来,表达对新时代的歌颂和赞美。

  

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处处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医师们在现场为大家进行义诊;黄手环行动合作团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黄手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民政局“1+12”新时代志愿服务队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文明旅游等宣传,提供中医推拿按摩、儿童康复等健康咨询与技术指导服务;驻汴部队提供的车辆维修、爱心理发、智能体检等项目……“志愿红”热情的服务深受群众的喜欢,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民政志愿者还深入社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家庭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与老人们唠家常,给行动不便残疾人义务理发,为社区脑瘫患儿进行上门康复指导,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每一名困难群众身边。

  

对特殊群众进行关爱帮扶

  近年来,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以高质量志愿服务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组建“1+10+N”的志愿服务队伍,1支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示范引领,精心打造志愿服务项目,拓展志愿服务形式,更好惠及广大群众,推动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时间银行、“理直气壮讲党课”、“情真意切讲故事”、“贴近群众讲技术”、“载歌载舞传新风”、“惠民政策暖人心”、“学法普法零距离”、“爱心苗圃 关爱留守儿童”、“爷爷奶奶一堂课”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开展;先后精心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开’年吉祥”、“汴地有爱 因为有你”、家庭教育公益课等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开展爱国卫生月、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清洁家园、文明旅游、关爱空巢老人、慰问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志愿红”已经成为社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鼓楼区委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