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0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3月3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通过宣传普及粮食安全、文明餐桌、节约资源等知识,引导市民群众培养勤俭节约生活习惯,倡树“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文明风尚,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活动邀请专业老师,通过播放PPT等形式,讲解世界水资源的分布情况、我国的粮食储备情况,与非洲一些缺水缺粮国家形成鲜明的对比,体现了我国水资源的宝贵和粮食的来之不易,强调了节约用水、节约粮食的理念,希望大家在平时生活工作中加强对水的科学循环利用,自觉树立“节水、护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同时珍惜每一粒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感触,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做节约资源、杜绝浪费的实践者,并自发组织了志愿者队伍,到辖区的饭店中进行宣传,对剩饭现象进行劝阻和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同时也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提升和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鼓楼区委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