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尉氏县洧川镇党建引领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 发表时间:2021-12-1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12日,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农村采访,只见这里“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标语十分醒目;一排排房屋墙白瓦黛,一个个庭院整洁美观,一条条水泥路平坦宽阔,一棵棵绿化树“亭亭玉立”,人们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正当时。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加强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在产业发展增收、建设生态美景、培育淳朴乡风、乡村综合治理、提升生活水平等方面下工夫,努力在实践中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产业发展增收。该镇认真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广泛开展“企业联村组,共走振兴路”活动,全镇30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牵手”民营企业,先后为企业办实事200余件;企业充分发挥信息、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帮助村组解决问题10余件次,为脱贫户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建设生态美景。该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镇村组主干道绿化美化为重点,组织30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先后规划人居环境示范村12个,举行观摩活动8次,人居环境明显改观,乡村风貌更加美丽,农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提升。

  培育淳朴乡风。该镇加强党建工作与文化引领,围绕“5+N”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对评选的“好婆婆”“好媳妇”“好丈夫”等300余人进行表彰奖励;全镇20余支文艺队按时间节点进行演出,充分发挥古镇文化底蕴厚重之优势,发展民间艺人50余人,讲好洧川故事,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乡村综合治理。该镇建立网格议事会机制,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功能,全镇先后推选出200余名退休干部、党员代表、新乡贤等组成议事会,有效调解矛盾纠纷50余件,协助谋划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文明城镇创建、基础公益设施完善、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逐步落实民生实事。(记者朱朝星 通讯员王水田)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