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杞县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2-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缅怀惨遭侵华日军屠戮的死难同胞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铭记苦难历史、祈愿世界和平。12月13日上午,杞县人民法院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冰和青年干警们一起哀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重温杞县的英勇抗日故事,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重温昨日的历史耻辱,是为了汲取今日奋进的动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已经从黑暗走向光明,中华民族也必将走向伟大复兴。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庄严肃穆,沉痛默哀。

  干警们在这次活动中感触颇深,他们表示: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更懂得和平的珍贵。伤痛越刻骨铭心,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信念就越历久弥坚。铭记历史,并不是我们要延续仇恨,而是应当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传承家国情怀,凝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杞县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