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尉氏县洧川镇:村容村貌换新颜 乡村振兴展画卷

  • 发表时间:2021-12-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冬日里的洧川镇环境美丽、整洁、宜居

  11月28日,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进行采访,只见远处田间的麦田葱绿,条条水泥路通向村子,幢幢新建的楼房映衬在远处的风力发电设备下,一幅暴雨灾后重建的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

  初冬的“中州名镇”洧川镇阳光和煦、微风徐徐……如今的美景与“7·20”暴雨灾害后的场景形成了鲜明的反差。“7·20”暴雨灾害发生后,洧川镇道路泥泞、交通不便、房屋受损……

  今年以来,面对灾后重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洧川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党员干部把乡村振兴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加快乡村振兴进程。

  一次次会商研判、一次次深入调研、一次次现场指挥,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连续进企业、到村组、去工地、入农户,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灾后重建等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务必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咱几个今天负责把村里东湖岸边的灯饰电源整修好,然后再去西湖岸边催催工程进度,要让村里的人居环境来个‘大变脸’……”该镇东街党支部书记张军辉对村里工作进行安排。

  “我们村党员干部齐上阵,切实把修路、增绿、添景等有机结合起来,现在全村新建、维修民房的任务已接近尾声,可以让前些时候受灾的村民暖暖和和地过冬。”该镇许寨村党支部书记许和铭说。

  “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排头兵’作用,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该镇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秦小套说。

  如今,“风雨”过后的洧川镇天更蓝、水更清,村容村貌换新颜,乡村振兴展开新画卷……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灾后重建等有机结合,加快公共服务设施的升级改造,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推进人居环境提质增效,以更好的环境、更新的形象和更优质的服务迎接到‘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洧川的八方客人。”该镇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朱朝星 通讯员刘勇)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