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兰考县:“志愿红”飘扬在“疫”线

  • 发表时间:2021-08-0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1年8月8日是兰考县全民核酸检测的日子,县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招募的社会志愿者们4点多钟就起床了,他们要去各个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

  “我今年70岁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以这样的形式过生日,我感到特别的有意义。”志愿者王喜梅自豪地说。

  县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招募志愿者的时候,王喜梅大娘主动报名,工作人员说:“大娘,您的精神我们很感动,但是您年龄大了,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您就在家好好休息吧。”但是,王喜梅说:“别看我老了,可是身体好,我想做点对国家对咱老百姓有意义的事情。你就让我去吧,我一定能做好!”拗不过王喜梅大娘的倔脾气,中心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培训后,就近为老人安排了小区维持群众秩序,让群众扫码的工作。王喜梅大娘早上5点多都开始做志愿服务了,还带动了一群粉丝,纷纷现场报名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7月30日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兰考县文明办、文明实践服务中心通过全媒体迅速发出《告全县志愿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经动员招募,全县共成立了450多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队,设立志愿服务点600余个。志愿者与党员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云易声”、流动音箱、朋友圈、微信群、超市,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流动“旗帜”宣传作用。

  兰考县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协助检测点工作人员做好人员管控、测体温、扫码登记等工作,为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保障。

  “小同志,来来,我也不知道你叫啥,看你们为我们辛苦一天了来喝口水、吃个面包吧。”

  “志愿者,我这个信息怎么填?”“同志,为啥我扫不上码呀,你帮我看看吧。”

  在核酸检测现场,这样的志愿服务身影无处不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志愿红”飘扬在“疫”线!

  据统计,兰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各实践所(站)共招募49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全县核酸检测工作。(兰考县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