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杞县县直机关幼儿园开展庆六一迎建党百年亲子军事演练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6-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激发幼儿的爱国热情,传播国防知识,6月1日,杞县县直机关幼儿园举行大型亲子“海陆空”三军汇报军演,让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扎根孩子们的心灵!

  上午8:00,杞县体育场成为一片迷彩的海洋 ,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教官、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与众不同却充满温馨的亲子军事演习运动会。会场上,只见身着海陆空作战服的三个方阵列队整齐划一,幼儿新兵、家长老兵认真严肃地听着教官的指令,伴着嘹亮的军歌,队列整齐、昂首阔步地走向运动场!

  首先是国旗、党旗、园旗入场、随着大班的海军,迈着骄傲而有力的步伐,稳步走向主场。“团结一心,扬我国威”我们以军人的姿态,捍卫祖国的未来。紧接着是中班的空军方阵,亲子齐上阵,势气数第一。“爱我中华,奋勇拼搏!”人小志气大,心宽装天下。最后列队入场的是小班的陆军方阵,在爸爸妈妈带领下,小小萌娃迸发出无穷的力量。甩起小手,迈出步伐,“强身健体,保卫祖国!”一副我行,我最棒的气势。

  奏唱国歌,全体行注目礼。园长杨慧萍致辞,给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由老兵(家长代表)、教师和新兵(幼儿代表)依次上场进行宣誓,铿锵有力的发言,将刚与柔完美的融合,鼓舞着每一位在场的家长和老师“以爱之名,陪伴孩子一路成长!”他们的宣誓展示了宣誓的军事演习活动,圆了每个人的“军人梦”。在激动的等待中,老兵们展示了军姿。每一个转身,每一项训练,都牢牢地吸引着全场的目光。在一声声喝彩、一阵阵惊呼中,小朋友们眼睛闪着光。幼儿舞蹈《我和星星打电话》、教师舞蹈《潇洒女兵》此时此刻的她们感无比荣耀。

  三军演练三军落定,一切就绪,在总指挥官的指挥下,海陆空分成三个阵营,教官们迅速到位,老兵与小兵在教官一声令下开始了军事训练“匍匐前进”。有运动基础的家长毫不费力地完成了挑战,缺乏锻炼的家长咬牙坚持,为了给孩子做个好榜样,拼了!匍匐前进,热身过后,孩子与家长们共同开展的“匍匐前进”、“两栖坦克”、“铁甲战车”、“运送弹药”“紧急护送”等科目军事演习活动把整个运动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海陆空三军火力全开,震慑全场,孩子们互相团结协作,家长和孩子完美搭档,拼尽全力完成指令任务。空中飞人,海上冲浪,蜘蛛达人汗水肆意飘落,笑声不绝于耳,激情与力量瞬间引爆现场。此刻的我们不负军装,不负众望,挑战、向前!终点是每一个人的目标。

  三军拉歌,唱的是快乐心情,比的是气势和音量。在军营拉歌环节中,小、中、大班幼儿海陆空三个方阵席地而坐,教官喊起充满气势的拉歌口号,使现场气氛变得紧张热烈起来。孩子们的拉歌声此起彼伏,各个班级方阵互相“叫阵”,你方唱罢我登场,一首首充满激情的爱国歌曲响彻整个体育场。最后,全体师生及家长齐唱《团结就是力量》,整场演练在激昂雄壮的大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开展“海陆空”三军联合亲子军事演习活动,请家长与孩子一起进行爱国亲子活动,不仅对幼儿进行了国防教育活动,让幼儿认识了解中国的强国、强军梦,从而促使萌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还能培养孩子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加强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孩子之间、家长之间、老师和孩子、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机会,培养孩子与父母或同伴共同克服困难夺得胜利的精神亲身体验。老师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孩子们活力十足的军操展示,家长们激情投入地全程参与,都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