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时评

让公交车厢成为流动“文明线”

  • 发表时间:2023-03-2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把迷路的85岁老太太送到朱仙镇家中的退伍军人杨新成,将3万元完璧归赵的退伍军人曹光成,多年如一日搀扶腿脚不便老人上下车的退伍军人高振友……他们都是市公交四公司K101公交线路的驾驶员。K101公交线路从汽车东站始发,终点设在十六大街恒大未来城,往返全程39公里,现有运营车辆10辆、驾驶员15名,他们人人当好人、做好事、行善举,让公交车厢成为流动“文明线”,让文明大爱伴随车轮传递。

  退伍不褪色,打造示范线路。K101公交线路的15名驾驶员中,退伍军人有11人,占比73%,是目前我市公交线路中退伍军人驾驶员最多的。自“学习品牌线路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公交四公司积极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将“情满车厢”播撒在线路上。作为提供“位移”服务的城市窗口单位和我市公交骨干线路,多年来,该公司以车厢文化为抓手,突显创建特色和亮点,打造张贴“退伍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离军不离党 退伍不退色”等标语和国防教育知识的特色车厢。同时,该公司通过宣传教育和提升驾驶员服务质量,以K101公交线路为示范、标杆,以点带面,让所属8条公交线路的服务水平有新的突破、公交形象有质的提升。

  勇做逆行者,防疫防汛显担当。K101公交线路的驾驶员个个争当先锋,在岗位上争先创优。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汛情来临,他们组成突击队,奔赴祥符区西姜寨乡转移受灾群众,全力抢险救灾。

  强化服务意识, 提升服务质量。K101公交线路的驾驶员率先推广市公交四公司自创的文明服务礼仪九手势,提升服务整体形象。在全体驾驶员的努力下,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优质服务蔚然成风。杨新成是K101公交线路线路长,在日常工作中,他以身作责、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并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穿上军装,他们是英雄;脱下军装,他们是楷模。一直以来,K101公交线路的退伍军人驾驶员均以严明的纪律和热诚的服务展示过硬作风、军人风采,用朴实平凡的行动坚守初心、践行军人使命。

  “虽然我们已经退伍,但是退伍不褪色,我们会在公交驾驶员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服务乘客出行!”这是开封好人集体市公交四公司K101公交线路驾驶员的心声。(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