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时评

擦亮“小窗口”展现“大文明”

  • 发表时间:2022-04-2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窗口无小事,服务映初心。按照全市创文工作部署和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日前,市创文办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共同研究,制订2022年“提升窗口能力作风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开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全市窗口行业人员为民服务质量,擦亮“小窗口”,展现“大文明”。

  服务窗口直接面对群众,服务质量的高低是为群众解难题的试金石,更是文明创建的大关键。此方案涵盖全市各行业所有窗口,将以活动为引领,每月一个主题活动,专项提升窗口行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方面服务水平。

  4月,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描绘出彩开封”书画摄影展。书画摄影展采用网上征集、网上拍照报送、邮寄作品专家评审、集中展览和设立网上展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现新时代发生的新变化,反映人民群众共建共享、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评选结果将在《开封日报》上进行公示。

  5月,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开封”演讲比赛。采用网上征集、短视频报送、网上评选、入围后录播的方式进行。要求围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依托先进典型案例,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原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走好新时代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6月,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笔赞出彩开封”征文比赛。采用广泛征集、网上报送、专家评选、集中展示的方式进行。主要以“赶考路上有我”为创作题材和核心意象,追忆我党光辉足迹,礼赞伟大新时代,让创文工作深入人心。

  7月,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唱响出彩开封”歌咏比赛。采用网上征集、短视频报送、专家现场评选、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形式不限,旨在通过歌曲传唱,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歌颂伟大祖国、肩负神圣使命,激发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热情。

  8月,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邀请我市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和“开封好人”走进窗口,面向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宣讲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意识。

  组织开展文明知识竞赛。组织全市窗口单位开展“创建有你、文明我行”创文知识竞赛活动。初赛于9月底前完成,决赛于11月底前完成。

  此外,将持续实施5个贯穿全年的活动。其中,开展“服务之星”评比活动,选出每个月的“服务之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快建设窗口单位志愿服务站和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持续深化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开设“能力提升”大讲堂,邀请党政领导干部、相关领域专家、业务能手和一线工作者等进行集中宣讲,促发展、争先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领导干部领办实事”“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机制作用,引导机关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