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时评

文明踏青不负春

  • 发表时间:2022-03-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清明节不仅是一个慎终追远、礼敬祖先、弘扬孝道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节日。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日,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郊游赏花、游园踏青成为不少人的选择。游玩过程中,笔者认为,文明踏青应成为春天最美的底色。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花红柳绿,趁着清明假日,陪同家人、孩子一起去欣赏美景、放松心情、亲近自然,是一件惬意享受的事情。但在赏姹紫嫣红美景时,乱丢垃圾、践踏草坪、攀爬树木、采折花枝等不文明行为也经常映入眼帘,使劲摇树、人为制造“樱花雨”的新闻更是经常见诸报端,大大折煞风景。正如“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每个踏青出游的人,自己的一举一动也是一道风景。这风景的美丽与否,在于个人的文明素质高低。沉醉在春风美景里,与文明相伴,爱护花草树木,敬畏大自然,自己获得愉悦快乐的同时,也会传递春天的暖意和美好。

  文明踏青,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呵护春光、不负春光,打造春日的最美风景。(青平)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