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时评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主角

  • 发表时间:2021-08-0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市委书记高建军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服从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这是对全市上下合力攻坚、应战疫情提出的要求。面对“德尔塔”这一狡猾的病毒、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防控,人人都是主角。

  做好个人自身防护,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人人都是疫情防控主角,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危险往往源于大意,不要存有麻痹和侥幸心理。大家要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良好的卫生习惯需要一以贯之;如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减少病毒传播的危险;少聚餐,尽量实行分餐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时应注意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共同构筑免疫屏障。7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出席一峰会活动时,对于“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有用吗”这一问题明确回答“有效,非常安全”,他特别呼吁大家要重视疫苗接种。我们应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尽快接种疫苗,提高抗感染能力,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以个人的点滴之力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经过去年疫情防控的考验,我们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截至目前我国疫苗接种已突破16亿剂次,疫苗接种正加快推进,这些都是积极向好的态势。挑战面前,全市上下要坚定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坚决防止侥幸心理、轻敌思想、厌战情绪、麻痹大意,做到认真防控;要不留死角,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四早”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硬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守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底线,我们就能维护好古城群众祥和的生活秩序、保持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好环境好态势。(汴平)

  • 责任编辑: 侯珍